週末跟好友小葵見面,他邀請我明年初一起去泰國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我的媽阿!也太刺激了,

我從來沒出過國,第一次就要獻給了自助旅行嗎?

其實我對跟著導遊走,十足觀光客的模樣.....

不排斥(喂!那是講火大的嗎?)

小葵又說自助旅行可以安排自己喜歡的行程,不受時間限制,一輩子一定要試個一次

經過不斷說服,我心動了

但最讓我害怕的問題是語言不通呀!!

雖然平常轉到泰國鬼片會看一下,也知道「三碗豬腳」...


憑著杞人憂天的精神(明明連機票都還沒訂),我決定先想個好法子

第一個想到的是可以用google翻譯,後來想想,覺得不太方便

要一個字一個字打有些浪費時間(而且讓我想起以前做英文報告,打單字查中文時的痛苦)

後來找到一個叫翻譯蒟蒻的應用程式,發現還挺方便耶~

只要對著它講話,就能直接及時翻譯

2-1.jpg 

進入程式時的畫面,簡單明瞭


3.png 

每個圖示的使用說明


4.png 

總共有常用的17種語言可選擇(還好有泰文,不然可能要改去阿拉伯了)

以更改常用的順序,我覺得這點非常的人性化


5.png 

選完要翻譯的語言後,按麥克風圖案,就可以把想講的話翻譯出來


6-1.png 

要翻譯的字,程式還會幫你顯示出來,有沒有很方便!!

這句話感覺很重要,一定要學起來,筆記ing

慢著!!也不用筆記,只須點選複製文字,程式就會幫你把那句話複製起來,

接著轉貼到記事本就可以儲存,要買東西時拿出來用,超級便利


題外話,這句話聽起來很可愛,這樣老闆真的會算我比較便宜嗎?


還有一點就是...不能講得太慢(明明就是想太久),

但翻譯蒟蒻很貼心地,就算想太久,沒讀取到還可以再試一次

對我來說真的很窩心,沒辦法,誰叫我講話那麼溫文儒雅


翻譯蒟蒻應用程式對於想要自助旅行或是平常需要用到外語對話的人而言,

是個十分方便又人性化的好工具,

可以直接即時口譯,聲音就能控制,驗證了科技始終來於人性


arrow
arrow

    簡單_紀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